乌克兰摆“迷魂阵” 俄军入圈套白费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战场上靠得不光是先进的武器,重要的是有过人的智慧。俄乌战最新的迹象表明,俄罗斯陷入了乌克兰的“迷魂阵”,俄军被乌克兰的木头火箭弹发射器欺骗,白白浪费了昂贵的远程导弹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周二(8月30日)报导,据对美国和乌克兰高级官员的采访以及对乌克兰木制武器照片的审查,一队类似于美国先进火箭炮系统的诱饵成功欺骗了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的诱饵是用木头做的,但俄罗斯的无人机镜头根本无法将其与真的火箭炮炮组区分开来,所以这些无人机将其位置传送到俄罗斯位于黑海的海军巡航导弹航母。

“当无人机看到炮组时,它就像一个VIP目标。”一位乌克兰高级官员说,他指的是无人机或无人驾驶飞机遇到远程火炮的木制仿制品。

这位乌克兰高级官员说,在实地使用几周后,这些诱饵吸引了至少10枚俄罗斯“口径”(Kalibr)巡航导弹,这一初步成功导致乌克兰扩大了木制品的生产,以便更广泛地使用。

在描述这种木制诱饵时,这位乌克兰官员表示,他的军队别无选择,只能采用非常规战术来抵御更大的对手。“小苏军打不过苏大军,”这位官员说,“我们需要不对称地战斗。”

对乌克兰火箭炮系统仿制品的破坏可能部分解释了俄罗斯对西方大炮,特别是对美国制造的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异常夸张的战损评估。一位美国外交官说:“他们声称击中的HIMARS数量甚至超过了我们派出的数量。”

俄罗斯美化战场表现的做法并不新鲜。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的军事研究员巴罗斯(George Barros)说:“如果俄罗斯人认为他们击中了HIMARS,他们会宣布他们击中了HIMARS。俄罗斯部队很可能在击中HIMAR诱饵后夸大了他们的战损评估。”

乌克兰为保护西方提供的火箭炮系统所做的努力凸显了其在战场上的重要性。美国国防官员表示,这些系统被认为成功阻挡了俄罗斯在东部和南部的推进,使乌克兰有能力从50英里外进行打击,从而摧毁数百个高价值的俄罗斯目标,包括供应线、武器库和后勤及支持中心。

随着俄罗斯的进展停滞,乌克兰可能再次扭转战局。军事分析人士说,对于乌克兰来说,诱饵在战场的优势是双重的。

在一场旷日持久的炮战中,找到降低和消耗俄罗斯更大的火箭炮和导弹的方法对于乌克兰规模较小的军队来说至关重要。诱饵的另一个优势是它们可以迫使俄军采取预防措施,并将弹药库和指挥控制节点从前线移到更远的地方——以远离 HIMARS 的预期射程。

巴罗斯指出,这样的重组会削弱俄罗斯人大规模炮击的能力——这是他们在乌克兰东部取得进展所依赖的策略。

但乌克兰军队面临的挑战依然艰巨。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签署了一项法令,将俄罗斯武装部队的规模从190万名士兵增加到204万名。分析人士指出,此举表明了其继续战斗的决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