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延续跌势 亚洲股市亦随之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周一( 8月29日)美国股指期货以及一些亚洲国家股市开盘之后大幅度走弱,在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后,引发市场避险情绪,亚洲股市亦随美股延续的跌势而下跌。

周一开盘后,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延续上周五跌势,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逾300点,跌幅1%;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分别下挫超过1%;而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开盘后也大幅下跌超2%。

日本领跌亚洲股市。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下跌2.66%至27,878.96点,日本东证指数(Topix)下跌1.79%至1,944.10点。韩国KOSPI指数下跌2.18%至2,426.89点,科斯达克(KOSDAQ)指数跌2.81%至779.89点。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1.95%至6,965.50点。

中国大陆上证指数报升0.14%至3,240.73点,而深证成指跌0.34%至12,018.16点。

香港股市在交易的最后一小时下跌0.76%,恒生科技指数下跌1.36%。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1.9%,而成交价为每美元138.68。

鲍威尔上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限制性货币政策,以遏制高通胀。他说:“虽然利率上升、增速减弱和劳动力市场放缓将使通货膨胀率下降,但也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

当日三大指数应声狂泻。道指下跌1,008点,跌幅或略高于3%,为5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3.4%和3.9%,为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鲍威尔的鹰派言论与此前市场押注“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明年将降低借贷成本”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投资者的担忧集中在股市,这进一步削弱了全球股市从6月中旬熊市低点大幅反弹的势头。

CNBC报导,Bensignor投资策略公司的本西诺(Rick Bensignor)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投资者再次削减了他们最近的冒险头寸,这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现在将他们最近的风险偏好称为一种更持久的姿态还为时过早,而现在这种姿态更有可能让他们付出惨重的代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