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东方之盾”联合军演 展陆战实力威慑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鉴于中共在东海、台湾周边军事活动日趋频繁,美国与日本自8月28日起,在日本九州举行一年一度的“东方之盾”联合军演,展示陆战实力。

周日(28日),美日陆军“东方之盾”联合军演在日本九州鹿儿岛县正式展开。这是两国陆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野战演习。

美国陆军日本司令部少将JB沃威尔:“70年来,日本人和美国人共享亲密的友谊和持久和平。”

在军演开幕式上,美国陆军日本司令部少将沃威尔(JB Vowell)再次强调,美日两国伙伴关系对区域安全至关重要。

美国陆军日本司令部少将JB沃威尔:“在这自由的边缘,我们的伙伴关系是实现综合威慑和区域安全的关键。 我期待在这次军演中,强化我们的训练和备战,并增进我们的友谊。”

军演当天,美国陆军首次在日本使用标枪飞弹(Javelin)进行实弹射击。标枪飞弹有着“战车杀手”之称,是这次俄乌战争中美国援助乌克兰的代表性武器。美日的电子战部队还将首次进行联合反舰战斗训练。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鉴于中共在东海和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日趋频繁,日本陆上自卫队希望通过军演,展现其陆军战斗的优势,藉以牵制中共。

这次联合军演,美军约700人、日军约1400人,共计2100人参加。按计划,军演将持续至9月9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