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患肆虐 北部桥断数万人逃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巴基斯坦各洪水为患,快速上涨的河流27日冲毁北部一座主要桥梁,数以万计民众逃离家园。当局表示,过去几周历史性的季风降雨和洪水影响超过3000万人,而洪患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自6月以来已达1033人。

路透社报导,北部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山洪爆发,造成喀布尔河(Kabul River)河水高涨,一夕间冲毁大桥,导致部分地区道路中断。

灾难官员表示,由于担心河岸周围淹水,查萨达(Charsadda)地区约有18万人逃离家园,有些人带着牲畜在公路上过夜。

2022年8月27日,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查萨达区,流离失所的人们在季风暴雨后逃离被洪水袭击的家园后,有些人带着牲畜在公路上过夜。(ABDUL MAJEED/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夏立夫(Shehbaz Sharif)视察灾区后推文说:“受灾规模比估计得大。”

军方加入国家级和省级救灾工作。巴基斯坦领导阶层诉诸国际请求协助,并打算发起国际募款。外交部表示,土耳其已派出小组协助救灾。

据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 NDMA)27日公布的统计结果,过去24小时已有119人丧命,而影响超过3300万人的豪雨仍继续肆虐巴国部分地区。而自6月以来,季风降雨酿成洪患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到1033人。

邻国阿富汗中部和东部同样洪水为患,塔利班(Taliban)政府也呼吁各界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