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重罪犯可封存犯罪纪录 加州提案送交纽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加州提案SB-731,主张“前重罪犯”可以封存犯罪纪录。而这项提案于日前已经被加州议会通过,送交州长纽森决定提案去留。

加州的SB-731号提案,主张允许在加州有犯罪前科、但4年内没有再犯重罪的犯人,封存犯罪记录,不对社会大众公开,进而重获正常生活。

有关条件还包括,监禁刑罚、缓刑、强制监管、社区监管和假释都已经期满结束。

目前这项提案已经送交州长纽森做最终决策。

律师兼心理学家Jean Cirillo:“SB-731的部分优点,包括罪犯的前科不会跟着他一辈子,阻碍他找工作、租房子、加入社会团体,甚至使他不能就学,或者考取商业证照。”

Jean Cirillo:“很多人也提出了缺点,提案会让社区感到危险。住在隔壁的邻居、一起上课的同学,或者一起上班的同事或员工,可能有前科,但他们却不知道。”

律师指出,即便犯罪前科被封存,也很容易在网上搜索到相关信息。

Jean Cirillo:“当前,我们有了Google,也能用10.99元买到背景调查服务,发达的网络无所不包,还有新闻报导。所以一旦犯了罪,是非常难清除纪录的。”

针对性犯罪者,不论定罪后过了多少年,提案都不允许这类罪犯封存犯罪纪录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