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新公民运动参与者马新立被刑拘

北京新公民运动参与者马新立,8月18日被刑事拘留,关押在西城看守所,罪名是寻衅滋事。马新立是维权人士,曾因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声援被捕者被判刑,这次被抓的具体理由还不清楚。

长沙富能创办人程渊被禁与家人通讯

大陆公益组织“长沙富能”的创办人程渊,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正在湖南赤山监狱服刑。他的妻子施明磊8月22日在网上披露说,狱方再次禁止他与家人通讯。先前,他还被关禁闭3个月,受尽折磨,头发全白。

广西来宾市民进京上诉 被强行带回

广西来宾市民谭冬梅,因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被不公处理,起诉至当地法院,多次被判败诉,上诉至广西高级法院也败诉,法院工作人员让她去中共最高法院申诉。8月21日,谭冬梅准备搭飞机前往北京,但在机场被拦截。南宁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将她强行带离,她的健康码也由绿色变为了黄色。

因言获罪 原大学副教授被审查起诉

原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网上言论,今年5月被警方立案侦查,由公安部统一部署,在五六个省份调查。6月6日他被抓捕刑拘,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8月19日,案件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王刚被关押在邯郸市第一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