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网攻混合战在台上演 强化资安为首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周五(8月19日),蔡英文出席2022台湾骇客年会,她表示强化国家资讯安全,是当前首要任务。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期间,台铁、超商系统被骇,总统府、外交部网站被恶意攻击导致瘫痪,让资安问题浮出台面。一年一度的台湾骇客年会上,总统蔡英文再次强调,强化国家资安,是当前首要任务。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这一阵子,中共持续进行长时间的军演,同样的网攻混合战模式也在台湾上演,这些现象都指出,国际上复杂多变的资安威胁,已经是无所不在。”

2022台湾骇客年会,聚集海内外上千名参与者,是台湾最大的骇客与资安技术研讨会,聚焦网络战争脉络下的最新趋势和技术。今年更扩大召开圆桌闭门会议,邀请行政院数位发展部部长唐凤、台湾大哥大、微软、日月光、鸿海、台达电、华硕、富邦金控、国泰金控等近40位产官学的资安决策者共同讨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产业方面,我们会持续的落实,资安跟智慧财产权的保护,未来台湾会向共享民主价值的国际盟友,一起打造更具有韧性,也更安全的供应链。”

蔡英文希望,借重不同领域的资安人才,实作更多模拟演练,强化国家整体韧性。也期许全民都能有辨识假讯息的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