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欧中转站 迪拜机场预计明年底恢复客流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迪拜国际机场的客流量正在回升,预计到2023年底,可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个“亚非欧中转站”将重新运转起来。

迪拜国际机场位于欧、亚、非三大洲交汇点,是世界十大国际航空港之一,多年来保持世界最繁忙国际机场的头衔。

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迪拜机场2020年总客流量骤降70%。不过,现在迪拜机场的客流量正在逐步回升。

迪拜机场首席执行官保罗‧格里菲斯表示,今年预计将有6240万名乘客通过迪拜机场,比最新预测高出7%。

迪拜机场首席执行官保罗‧格里菲斯:“我认为旅行仍然是令人向往的商品,它一直都是,一旦人们能够再次旅行,他们就会用脚投票。”

迪拜机场今年上半年的客流量为27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060万人增长了1.6倍。而就第二季度而言,今年的客流量已达到14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倍。

格里菲斯在今年年初曾预测,迪拜机场客流量有可能到2024年才能恢复疫情前的水平。现在,他乐观地提高了预期。他认为,大约75%的疫情前过境交通已经恢复,迪拜机场在2023年年底就能恢复昔日风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