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中共正扩增核武库 威胁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美国印太地区指挥官警告说,中共不断增长的核武对该地区的稳定构成了威胁,北京正在进行二战以来“最大的军事集结”。

中共反对澳大利亚的AUKUS防御条约,该条约将让澳大利亚获得核动力潜艇。对于中共的反对声音,美国印太地区司令约翰‧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上将发表了上述言论。北京说,该条约构成了核扩散的风险。

“如果你想谈论核武器和对核军备竞赛的担忧,你所要做的就是先留意中共。”阿基里诺在印度尼西亚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华盛顿时报》引述阿基里诺的话说,“现在唯一增加核武库的国家,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会议举行期间,中共有“300个核发射井正在运转”。

根据美国国防部去年发布的一份概况介绍,中共加快核建设的步伐,可能使其在2027年之前,拥有多达700枚可交付的核弹头。(详见这里

报告说,中共可能计划在2030年之前拥有至少1000枚核弹头,超过美国在2020年的初步预测。

“中共可能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生的‘核三位一体’(nuclear triad),开发了具有核能力的空射弹道导弹(ALBM),并改进了其地面和海基核打击能力。”报告说。

阿基里诺在印度尼西亚参加了“超级神鹰盾牌”(Super Garuda Shield)军演,这是一个旨在改善区域合作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来自美国、印尼、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5000多名士兵参加了这个为期14天的演习。

加拿大、法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东帝汶(Timor Leste)和英国作为观察员国加入。华盛顿表示,这次演习并不针对任何国家。

AUKUS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三边防御伙伴联盟。北京指责AUKUS联盟没有注意到“严重的核扩散风险”,警告说这可能破坏“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北京的评论是在联合国举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第十次审议大会(从8月1日至8月26日)之际发表的,在中共和印度尼西亚提交审查请求后,审议大会将对AUKUS进行审查。

澳大利亚表示,该国对这项条约的承诺没有动摇,这就是为什么该国将以尽可能透明的方式获得这些武器。

助理国防部长蒂姆‧艾尔斯(Tim Ayers)在8月2日的会议上说,澳大利亚正在与国际核监管机构和社区合作,以维持“一个没有核武器且不受压迫的太平洋”。

“AUKUS联盟的三个合作伙伴都致力于维护我们的法律义务,加强和完善不扩散制度。我们将不只是维护,而是加强和完善该制度”。

原文:China Increasing Nuclear Arsenal, With ‘Largest Military Buildup in History’: US Indo-Pacific Commander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