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不解封FBI搜查宣誓书 两党议员要求更透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反对解封允许搜查川普的检方宣誓书。与此同时,国会两党议员致信司法部,要求在保密的基础上,分享从海湖庄园查获的具体情报文件

美国司法部周一提交的动议长达13页,反对解封联邦调查局搜查川普海湖庄园宣誓书

声明说:“如果披露,宣誓书将作为政府正在进行调查的路线图,提供其方向和可能路线的具体细节,这极可能影响未来的调查步骤。”

声明还说:“披露证人身份可能会影响他们配合调查的意愿。”

司法部8月12日公开了搜查令和一份查扣物品清单,包括11箱文件,其中四份据称是绝密文件。

川普表示,他的三本护照也被拿走。

周一,新闻网站Axios发表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和副主席、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的一份声明。

两人致函司法部长加兰德和国家情报局局长海恩斯,“要求司法部在保密的基础上,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分享从海湖庄园查获的具体情报文件。”

这是FBI搜查海湖庄园后,第一次两党合作,表明国会两党都希望能够有更高的透明度,因为美国还没有前总统的家遭FBI搜查的先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