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57主张建设毒品注射站 待州长签字批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加州州参议院周一(1日)通过一项提案,允许旧金山、洛杉矶和奥克兰地区建立毒品注射站,为毒品成瘾者提供干净的注射器具。来看报导。

周一(8月1日),加州州参议院以21票支持11票反对,通过了SB 57号提案

这项提案由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提出,允许在旧金山、洛杉矶和奥克兰,开设政府监管的“安全毒品注射站”。

加州州众议员威善高:“虽然没办法有效解决用药过量的现象,但(注射站)被证明能减少用药过量致死,提供治疗,减少随地丢弃注射器,让用药者能不在公共场所吸毒,因为那很不健康也不合适。”

这项提案遭到民间强烈反对。前白宫国家药物管制政策办公室首席医疗官列夫(Roneet Lev)也指出,所谓安全注射站能减少对吸毒者危害的说法,只有纽约等地的实验过程,并没有实质证据。

前白宫国家药物管制政策办公室首席医疗官Roneet Lev(2022.7.22):“事实上,没有病例对照研究表明,使用注射站的人比不使用的人,获得更多治疗。也没有研究表明,拥有安全注射站的社区总体死亡人数有所减少。”

她认为,毒品注射站就像一块磁铁,会吸引更多毒贩在注射站附近贩毒。

加州缉毒警察协会立法顾问John Lovell(2022.7.22):“大多数吸毒者都不会去注射站吸毒。如果你是瘾君子,你有毒品,不论注射器干不干净,你都会在街上吸毒。这发声在世界各地注射站(周围),导致用药过量死亡的人数悲剧性的增加。”

目前,SB 57号提案已经在加州参众两院获得通过,接下来将由州长签字,成为法律。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