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江苏滨海选七名“躺平”官员训话 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网络流行词“躺平”在中国大陆年轻人中十分盛行,而这“躺平”潮如今也蔓延到中共官场。江苏滨海县,评选出七名躺平官员,进行集中训话,引发舆论关注。

近期,江苏滨海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官员中,寻找所谓“躺平者”。8月26日,县委组织部长对首批选出的七名官员集中训话,要求“躺平者”站起身,还要“跟踪管理”、“面对面交心”等。

有网民评论:“这不就是50年前评右派的手段吗?!”“某部长刚去上厕所,大家一致举手同意他是躺平者了!”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它这个其实就是每个人暗中投票,选举每个人认为谁躺平了。这个是一种非常不好的告密制度。官员、公务员之间互相告密不能抱团,这种制度是发挥人性恶的一面,抑制善的一面,这种做法更大的挫伤了公务员的积极性。”

《中国纪检监察报》4月发文,要求惩治“躺平式干部”。目前,河南、浙江、安徽、江西等地也宣布惩治所谓“躺平者”。

那么,为什么中共官员纷纷选择躺平呢?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分析了主要原因。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第一点党国这些年推行的一些政策,不仅伤害了底层民众,也挫伤了很多的公务员的积极性。”

他认为第二点,在党国体制下,很多官员做事,多做多错,所以宁可不做也不想犯错。

黄金秋:“第三点,官员升迁不是一个公平公正的体系,哪怕你工作再努力,如果你不能得到上司的欢心,你一样的保不住自己的饭碗。所以他对前途失望,就缺乏了积极性。”

黄金秋认为,还有很多地方的公务员降薪,甚至拖欠工资,他们感到悲观失望,所以得过且过。

黄金秋:“还有一点就是纪检监察系统反贪,他也看了很多身边的同事,动不动的可能就被抓走,他也觉得朝不保夕,官不聊生了嘛,所以他当然也就没有积极性。”

黄金秋说,各级官员躺平也说明党国这架机器指挥不灵了,高层担心其他官员效仿,会引发政治风险,所以要惩治一批所谓“躺平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姜迪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