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北部再逾800起余震 居民难安眠在外露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菲律宾北部艾布拉省(Abra)27日上午发生规模7.1强震,引发山崩、建筑物倒塌,数百公里外首都马尼拉的高楼大厦也在摇晃。当地地震机构说,地震过后测得800多起余震,包括24起强到有感的余震。焦虑的居民露宿在外。

这起地震已知造成5人丧生,150多人受伤。

艾布拉省首府邦贵(Bangued)一名餐厅老板说:“昨天过后,几乎每15、20分钟就发生余震。许多人昨夜睡在外面,几乎每个家庭都是如此。”

菲律宾媒体ABS-CBN报导,艾布拉省首府邦贵居民在强震后睡在户外临时搭建的地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的维甘市(Vigan City)是南伊罗科斯省(Ilocos Sur)观光胜地,当地在西班牙殖民时期建造的数百年历史建筑因地震受损。

省长辛松(Jeremias Singson)表示,省内460栋建筑物受影响,包括班泰钟楼(Bantay Bell Tower)有部分崩塌。

辛松说:“我们的观光业和小店家真的受到影响。”

菲律宾因地处太平洋火环带(Ring of Fire),经常遭受地震侵袭。太平洋火环带从日本延伸至东南亚并横跨太平洋盆地。

27日的地震是菲律宾近几年来最强烈的地震。

菲律宾北部艾布拉省27日上午8时43分发生芮氏规模7强震。(图取自USGS网页usgs.gov)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