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吁回到九二共识 陆委会称“徒劳无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本周三(7月13日),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上发表讲话时,再提“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并喊话台湾当局认同此原则。当天晚间,台湾陆委会发声明就汪洋的喊话作出回应。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于7月12日至14日举行,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当地时间7月13日上午10时,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汪洋先重复了“血浓于水”等套话,然后再次提到“一个中国原则”及“九二共识”,并宣称,只要台湾当局承认此共识并坚持一中原则,“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和发展”云云。

当天晚间,台湾陆委会就针对汪洋的这番喊话发表了书面回应,直言中共长期以来企图透过统战平台,宣传根本不符台湾民意期待的政治主张并矮化台湾,“我们认为毫无意义、也是徒劳无功”。

陆委会强调,台湾民众及国际社会并不接受中共当局定义的所谓“一个中国”原则及“九二共识”,客观现状与事实是,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陆委会表示,中共持续对台军事威胁及渗透分化,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已引起台湾人民反感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陆委会并呼吁台湾社会各界认清中共的两面手法,共同维护台湾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何雅婷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