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国上百烂尾楼盘业主维权 掀起停贷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中国房地产业资金链断裂,预售“烂尾楼”不断增加。最近多地业主发起联合维权行动,截至7月13日,已有101个楼盘的业主宣布,停止每月付款。

6月30日,江西景德镇市“恒大珑庭”的业主率先发布“强制停贷告知书”,在工程没有进度的情况下,将停止按月付款。两周以来,全国各地上百个烂尾楼盘的业主相继跟进。

武汉恒大时代新城业主张先生表示,恒大时代新城约5000户,一期原定今年3月30日交房,但外墙没完工就停工了。业主们决定,今年8月1日再不复工,就停缴房贷。

武汉恒大时代新城业主张先生:“我们监管账户的钱被银行挪走了,我们不能再往里面还房贷了,因为房子没有。跟银行沟通过,银行不允许房子没有在封顶的时候,是不允许放贷款,所以银行先违约的。”

张先生还表示,目前还有部分业主没拿到网签,部分房子被抵押,业主多次找当地房管局和区政府都没用。

武汉恒大时代新城业主张先生:“我们把所有的积蓄都买了房子,现在租房子住啊,我们这边要交的房租,那边还要还的贷款。去维过权,但是我们是不能靠近市政府,上那儿去维权就把人拖走。政府一直在敷衍,一直在欺骗我们这些业主,所以我们也不相信他们。”

长沙新力铂园业主杨先生表示,楼盘开发商基本上是在破产重组阶段,但还没有正式宣布,不可能交房了,停缴房贷是被逼无奈。

长沙新力铂园业主杨先生:“但因为现在的行情没有收回成本,所以开发商资金链就断裂了。我们一直有去上访,也有去找过政府,但是政府以维稳为主,没有解决根本问题,一拖再拖,导致开发商挪用的资金越来越多。”

业主们说,他们每个月要缴四五千元房贷,还要付房租和养家,一旦收入减少或失业,房子将面临断供。而去年就有媒体报导,大陆断供房的规模已超过200万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