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政治团伙、中共“610”前主任傅政华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7月11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前司法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被起诉。

11日中共官方通报,傅政华涉嫌受贿、徇私枉法案调查终结,傅本人近日被起诉,被追究刑事责任。

傅政华被指控,利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司法部部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的便利,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罪;身为司法人员,徇私情私利,包庇有罪者,情节特别严重,涉嫌徇私枉法罪,当数罪并罚。

现年67岁的傅政华,在7年前,即2015年1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主任等职;3年后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部长;2020年5月起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2021年10月2日,傅政华落马;今年3月31日被双开,4月21日被逮捕。

官方双开通报指,傅政华“从未真正忠诚于党和人民”,“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危害党的集中统一”,“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妄议方针,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等。

此次通报,是官方首次指傅政华投靠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时政评论人士横河曾在《横河观点》中分析说,傅政华比孙力军资格老,级别高,却反过来参加孙力军,说明孙力军被赋予特别任务,为某个特定权力集团或派系招募人员。傅政华实际投靠的并非孙力军,而是孙背后的势力。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则表示,官方通报措辞非常严厉,指明傅政华对习近平不忠的核心问题等。

3天前,7月8日,孙力军受审,被控受贿6.46亿余元人民币,涉嫌受贿罪、操纵证券市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孙力军当庭认罪。

此外,傅政华、孙力军两人均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 追查国际)追查,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其中,傅政华被法轮功学员举报到国际29个国家。

傅政华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和司法部长期间,发动多项全国性迫害法轮功的行动,如打压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敲门行动”等。2015年“709”律师案,也被指是傅政华和孙力军“一手挑起”的。

明慧网报导,2013年,孙力军接管公安部一局并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后,积极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