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画格世界”重温那些年看漫画时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近日,在台中市推出一场“漫画书籍”特展,带游客回味那些陪伴大家成长的漫画作品和角色。

《灌篮高手》、《大婶婆》、《用九柑仔店》,不同年龄层记忆中的漫画,仿佛让民众重回童年时光,这是由台中市立图书馆与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合作推出的,“记忆中的画格世界”主题书展。

台中市立图书馆推广辅导课课长陈贞云:“从以往我们小时候的一些,比较热门经典的作品,一直到中期像《灌篮高手》,或到最近的像《用九柑仔店》,之类的一些热门的书籍,我们这一次的特展都有展出。”

展览以漫画记忆出发,追寻不同世代台湾人与漫画相关的记忆,唤醒人们的漫画回忆,中市图表示,喜欢漫画不分年龄,三代人共同喜欢的是这本。

台中市立图书馆推广辅导课课长陈贞云:“不管是老、中、青三代,对《灌篮高手》,其实都有自己在可能以往求学的过程,或者是在一般出社会之后,或者是我们在小时候,都对这本《灌篮高手》有不同的印象跟记忆点,也引发了他们的许多共鸣。”

中市图表示,从主题书展的翻阅中,在不同时期的每一本创作,可以看出作者背后历史文化的脉络;书展在台中市图总馆展到5月底,期间也将举办一些延伸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