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讽叫板国务院 北京市深夜叫停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日前北京市当局下令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打疫苗,与此前国务院规定相悖。网民纷纷嘲讽中共官方内部“互掐”。在舆论压力下,北京市深夜宣布收回疫苗令

7月7日深夜,官媒《北京日报》发布报导,北京市关于疫苗接种的信息引发一些市民的关注和疑虑,北京市防控办有关负责人做出回应。

该负责人称,目前北京市民只需在严格测温扫码和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即可正常进入市内各类公共场所。

他还特别强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第9版“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北京市将严格落实,积极推进”。

就在一天前,北京市卫健委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要求从下周一(11日)开始,除不适宜接种者以外,凡是进入电影院、博物馆、健身场所、演出娱乐场所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都必须接种疫苗。

这项变相强制打疫苗的命令随即引发舆论大反弹。有网民将北京官方相关视频和此前国务院官员批评此类做法的视频剪辑在一起,嘲讽“北京市公开叫板国务院”、“北京和中央打擂台”等。

此前中共多个地方政府曾推出类似的强制打疫苗政策,引发民怨沸腾。中共国家卫健委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随后强调“自愿”原则,以搪塞舆论。不过,各地官方依然使用各种手法变相逼迫打疫苗。

在这场“防疫”政治运动中,中共当局出尔反尔已成常态。

6月中旬,河南当局为维稳需要,将大批爆雷村镇银行储户的健康码变红,引发民愤。中央党媒也曾出面批评,河南随即处置了几名郑州官员,以推卸责任。但事情刚刚过去半个月,陆媒就披露,山东、辽宁和江苏等地多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的健康码再次变红,原因都是河南省将他们列为“高风险人员”。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