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明年会降息吗? 分析师给出预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3日讯】在交易员预计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最终将迫使央行放缓其积极的紧缩政策之后,美国债券市场6月29日也开始预期美联储将在2023年初降息0.5个百分点。

美联储和世界各地的其它央行最近一直试图通过加息来控制创纪录的通货膨胀

美联储决策者在6月15日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之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将在7月再次加息。

欧洲央行也已确认将在7月加息25至50个基点,这是11年来首次加息,并将在9月推动第二次加息。

鲍威尔在6月29日表示,美联储正在“快速”加息,并计划“相当快地进入限制性区域”,也就是借贷成本高到足以开始抑制经济增长的时候。

鲍威尔说,他对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有信心,并警告说,如果不能控制高通胀水平,对经济的损害将比提高基准利率更大。

加息的决定是在消费者信心下降之际做出的,同时人们还担心食品和能源成本上升会引发经济衰退

“即使通胀率很高,你真的可以加息(使经济)进入衰退吗?这将是不寻常的。”联合信贷银行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尼尔森(Erik Nielsen)在6月28日告诉CNBC。

尼尔森担心,美国和西方经济体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经济衰退,而各国央行对抗通胀并非处于有利位置。

他说:“美联储很有可能最终在接近明年年底左右降息,而这又是经济衰退的故事。”

其他人不认同经济进入衰退的迹象,比如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雷塔·梅斯特 (Loretta Mester)。

梅斯特在6月30日对CNBC说:“我在我的基线中没有看到这一点,但同样,我们将不得不在发展过程中评估实际的经济状况。”

然而,她确实承认,今年的增长将会放缓,但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降息。

与此同时,过去两周市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随着汽油价格的下降而下降,而股票的下跌推动了对美国国债的需求,从而对整个曲线的利率造成了压力。

交易员急于押注更高的借贷利率,提升了对美联储紧缩周期的峰值即将到来的预期。

许多交易员正在为美联储最终决定何时以及多长时间下调基准利率做准备,这在最近几周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与2023年美联储会期挂钩的利率互换合约(Swap Contracts)显示,交易员预计到12月时利率将接近3.08%。这比第一季度末市场暗示的3.62%的峰值低半个百分点以上。

据彭博社报导,在今年12月至明年12月中,三个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的利率倒挂50个基点,证明了峰值转移到明年的情况。

美国利率在6月中旬下跌,此前交易员将未来评估下调至美联储基准政策将触及4%左右的峰值,而对越过曲线后降息的预期有所上升。

美国国债和债券的收益率在6月29日走低,整个曲线约为5至8个基点,五年期名义利率降至3.15%的低位。

作为消费者价格指数预期的指标,五年期国债通胀保值证券的盈亏平衡率下降了14个基点,至2.61%。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的基准政策将持续到2023年底,但其他人担心继续加息到明年是站不住脚的,甚至可能使更严重的市场危机持续下去。

6月初,世界银行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测,并警告说美国和欧洲经济有可能跌入1970年代水平的滞胀期。

美联储的GDP追踪器也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追踪器指出,第二季度的GDP将收缩1%。

此前,美国GDP在2022年第一季度萎缩了1.6%。

贝伦贝格(Berenberg)的经济学家告诉CNBC,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末开始降息,并认为其关键利率的峰值在2023年上半年将达到3.5%至3.75%。

贝伦伯格在6月21日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预计,美联储随后将暂停并降低利率,以应对较低的通胀和经济衰退状况——包括从2023年第四季度起失业率显着上升——到2024年底,美联储基金利率将达到为2.75至3%的范围。”

贝伦贝格表示,它预计2023年美国GDP将收缩0.4%,这是经济衰退的一个明显迹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