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现官场表忠潮 习连任造势兼摸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日前,中共多地召开党代会,一批地方官员纷纷高调的向习近平表忠心,希望在二十大能够顺利升迁。来看报导。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邻近,一批有望升入政治局常委或政治局的省级党委书记掀起来一股捧习潮,纷纷高调向习近平表忠心。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历来表忠不输他人,他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上就曾吹捧说,习近平是主心骨、顶梁柱、定盘星。

不过在蔡奇表忠事件中还多了一个插曲。6月27号《北京日报》报导了蔡奇表示:未来五年,北京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这句话引发强烈反弹,质疑还有5年清零的苦日子。各大官媒紧急将“未来五年”四个字删除。

另外,还有之江新军的代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日前对习大肆吹捧,开口就是“最强烈的自觉是遵循总书记给予的谆谆教导”等等。外界一度猜测中共二十大,李强会入常委。

还有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原属江派,投靠习近平后更是表现积极。上周,他在天津市党代会上也极力向习表忠心。

对于中共官场这波表忠潮,《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28号表示,习近平对二十大的连任没底,所以藉表忠搞大排查。

资深媒体人、《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习近平应该是出了一些状况,因为他的清零政策,还有对俄罗斯的政策,遭到党内的不满。他说虽然许多人没有明确表态反对习近平,但是整个趋势对习近平连任很不利。”

陈维健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官员表态成为习近平测试中共高官的试金石。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虽然不敢公开反对,但是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势力。那么他(习)采取的方法就是,要你们一个一个来表态。在二十大前估计要一个一个排查。”

另有专家对此有不同的解读, 认为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没有任何问题。目前的表忠潮,是根据习近平连任造势的需要而确定的。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高官们谁先表态,谁后表态,谁在什么时候表态,都是由帮习近平掌控中宣部的心腹李书磊,根据对习近平进行造势的要求来确定的。那是有严格的先后顺序的。这种吹捧会一直延续到中共二十大。”

袁红冰还表示,据他得知的最新内部消息,习近平现在很可能在二十大上只实现他的三个目标中的最低目标,就是要重新当选党的总书记,实现终身执政的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