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水蜜桃登场 今年雨水多产量略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台湾桃园拉拉山水蜜桃进入成熟期。今年受到梅雨季影响,产量略减,但品质不变。在当地举办的促销活动上,民众还可以品尝最新鲜的水蜜桃。

水蜜桃公主的活泼舞蹈,为桃园拉拉山水蜜桃记者会炒热气氛,每年的6月中下旬到7月是桃园拉拉山水蜜桃主要的产季,今年因为梅雨的季节,雨水较多,产量略有减少。

复兴区农会理事长曾鸿姿:“碰到梅雨季节,产量真的是惨兮兮,10成只有5成有,真的。所以我自己种水蜜桃的我也知道,农民的辛苦都被一场雨这样打坏了,开花的时候就下雨,下雨花就谢掉,就不会长果。那有长果的呢?我们套袋后,结果又碰到下雨,又落果,所以真的损失惨重。”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们除了线上订购产地直送以外,我们也结合了像百货公司、大卖场、像桃园市政府广场,也有进行市集拍卖,我们也希望所有的游客,可以到复兴区来进行部落旅游,直接采购,也体验北横的山水风光,体验泰雅族人的人情味。”

现场还请来厨艺老师,示范怎么做成水蜜桃鸡柳、水蜜桃可颂三明治、水蜜桃果冻等特色料理。

万能科大企管系助理教授彭宣绮:“要炒菜的时候,我们会选择比较稍微硬一点点的,接近熟但又不能太熟的水蜜桃;那我们做甜点的部分,它就比较可以选择熟成的水蜜桃,还有我们再用的火候要稍微注意一下。”

市长郑文灿表示,今年拉拉山水蜜桃虽然受到梅雨季影响,产量略减,售价有些微调,但品质不变,同时也会举办多场实体促销活动,邀请民众一同品尝最新鲜美味的水蜜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