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安徽疫情外溢江苏 工信部取消行程码带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在中共的严格“清零”政策下,疫情并未快速扑灭,而是反复不绝。位于中国长三角经济圈安徽省,近期突发疫情,而且扩散到江苏省。相邻的浙江省和上海市也都紧张起来。

安徽疫情再起,本轮疫情的重灾区宿州泗县,当地一所小学的师生集体被拉走隔离,全县居民都被封控在家。

安徽泗县居民吴女士:“我们县城全部关了,有的老师传染了,(泗城)四小的学生都被拉去隔离啦,我们都封在小区里,都搁在家里面不出去。”

安徽泗县居民黄女士:“一天到晚都是那个大巴车,一次都十几辆、十几辆、十几辆,往外地拉,拉到外地去隔离,本地装不下,拉到萧县、灵璧、宿州啊,拉到旁边的地方去隔离。”

泗县居民吴女士告诉新唐人,当地在一夜之间封城,居民来不及储备食品。29日,管控再升级,要求民众足不出户。

安徽泗县居民吴女士:“一夜之间封城的,都没有准备,家里面有很多冰箱都是空的。你面、油、盐也不一定都有,菜贵一点,贵了也得买一点,当天那天还可以买,第二天还可以买,现在都不可以(出去)。”

官方通报,安徽泗县三天骤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视频声音:谁说可以进去不出来的,这不给进。

而与泗县相邻的江苏省,目前已有多地报告发现关联疫情。其中南京市一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南京龙池街道办事处:“现在(南京)封控区就沿河花园二期的小区封控,肯定不能叫外卖,封控区是只进不能出。”

中共工信部29日下午,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的“星号”的标记。过去,行程码带星号,代表过往14天的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藉以进行管控。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称,工信部的新规定,显示当局有意“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统筹起来”。

但南京街道办人员说,不确定接下来政策是否会再有变化。

南京龙池街道办事处:“因为现在南京,应该是今天刚刚摘星了,这要看具体的管控措施,反正前两天南京是带星的,今天又摘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