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多数美国人对未来变得悲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8日讯】美国晨间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的一项调查显示,受到密切关注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这表明对美国未来持乐观态度的成年人比例,已经降至新低点。

晨咨公司在6月16-20日期间,对221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代表性抽样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美国的未来“非常乐观”或“有点乐观”。

这是一个创纪录的低点。而该数据在2021年3月达到了高点,当时65%的美国成年人对国家的未来表示乐观。

消费者信心骤降

虽然晨咨公司的数据系列只追溯到两年前,但密歇根大学对美国消费者信心的另一个衡量标准,也暴跌到历史最低点,而该数据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中期。

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Michigan Consumer Sentiment Index)从5月份的58.4降至6月份的50.0,创下历史新低,通胀飙升是悲观情绪激增的关键因素。

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家、消费者信心调查主任Joanne Hsu说:“虽然消费者对其收入的稳定性仍持相对乐观态度,但他们对经济的担忧更强烈地受到了通货膨胀的影响。”

Hsu补充说,密歇根大学信心指数的所有组成部分,在6月份均有所下降,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在5月和6月之间下降了24%。

通胀预期略微放缓

密歇根大学调查的一个亮点是,美国消费者对未来5~10年的长期通胀预期,略微放缓至3.1%,低于早先3.3%的初值。

Hsu告诉彭博社,长期通胀预期的下调,是由于预计“未来几年通胀率极低”的受访者比例跃升所推动的,其中约有一半人表达了“对经济衰退或失业风险的悲观看法”。

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条件,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日益增加,这可能是密歇根大学通胀预期放宽的一个因素,因为在经济收缩期间,价格压力往往会缓解。

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最近提高了对美国经济衰退几率的预测,高盛预测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内收缩的几率为30%,高于先前预测的15%。

政策制定者担心未来的通胀预期,而不仅仅是实际的价格增长。因为通胀预期能够反映出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潜在压力。失控的通胀预期可能会刺激对工资的更强劲需求,从而反过来推高通胀。

这种可怕的工资-价格动态在20世纪70年代的经济动荡中发挥了作用,导致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大幅提高利率,抑制了通货膨胀,但也引发了经济衰退。

难以想象的美联储转折

一些分析人士说,虽然是一个早期信号,但通胀预期的减弱,使美联储继续积极加息的压力减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已于6月15日加息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

上周股票和其它风险资产的反弹,可能反映了投资者根据通胀预期,对美联储未来走向的看法发生了转变。

“市场给出了信号,它极为盼望美联储的政策转向,虽然目前来说,这种前景还是难以想象。”NorthmanTrader创始人兼首席市场策略师斯文‧亨里奇(Sven Henrich)在一系列推文中写道。他指的是美联储目前的货币紧缩周期可能发生逆转。

“反过来说,我们可能会进入一个利空消息出尽的时期,因为不断放缓的增长将提高经济衰退的预期,并导致收益率下降(看涨股票)。”他补充说。

亨里奇认为,夏季通胀数据的任何类型的翻转,对股票来说都是“巨大的利好”,尽管全面衰退的风险仍然存在,股市出现新低的风险仍然“极高”。

原文:Americans Become More Pessimistic About the Future of the Country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