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还要清零5年?蔡奇报告挨轰后删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官媒报导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其中称“未来五年,北京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爆网民怒火。随后“未来五年”四字被删。

北京日报App报导,中共北京市党代会27日上午开幕。蔡奇在党代会报告中宣称,“未来五年,北京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品质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筛查”,“实施首都防疫设施专项规划”等等。

该消息随即在社群平台微信上热传。网友特别圈出“未来五年”并纷纷评论:“已经过了两年半,还有五年”、“未来各种难啊…五年是怎么研判出来的”。

中共封控防疫制造无数次生灾难,同时重挫经济。许多中产家庭收入锐减,房贷车贷等恐沦为民生负债。民间怨声载道。

在引发批评后,北京日报App报导中的“未来五年”四字当天就被删去。

北京日报社社长赵靖云还在社交媒体上“解释”称,这四个字是该社记者“套模板误加的”云云。不过,该说法无法让网友信服。网民翻出北京电视台的视频报导,发现其中也有“未来五年”四字,于是纷纷嘲讽:“难道北京电视台和北京日报一样套模板,而且是用同一个模板?”

北京电视台视频截图。

中共的全国和各级党代会每5年举行一次,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中共二十大之前,习家军人马争相吹捧习近平,被指争取上位之举。蔡奇表态“未来5年”坚持“清零”,显然也有“表忠”之意。

习近平多次喊话“毫不动摇坚持‘清零’”。但中国经济难以为继,多地纷纷放宽防疫政策。

据陆媒最新统计,过去一个月内,中国逾一半省份发布48项调整防疫的政策,其中80%属于放宽,包括延长核酸证明时效、降低常态化核酸检测频率、暂停或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等。

不过,也有超过10%的调整属于收紧防疫。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