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泳锦标赛 美国队夺17金居首 澳洲第二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当地时间6月25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比赛上,美国队一家独大,夺得了总共42枚金牌中的17枚;澳洲队收获6枚金牌,排名第二;意大利以5枚金牌,位居第三。中国游泳队一金四铜,位列第十位。夺得四枚金牌的美国名将莱德基(Katie Ledecky)第三次获得世锦赛最佳女运动员殊荣;法国新星马尔尚(Leon Marchand)获得两金一银,成为最佳男运动员。

美国队一家独大 遥遥领先

作为游泳项目的传统强队,美国队本届世锦赛一家独大,在总计42枚金牌中,他们夺得了17枚。在奖牌方面也处于全面统治地位,共获得17金、12银和16铜,合计45枚奖牌,创造历史新高,打破了2017年他们在同一个场地创造的总共38枚奖牌的纪录。美国队获得本届世锦赛游泳最佳团队荣誉,实至名归。

在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上,莱德基取得“五连冠”,成为历史首位在世锦赛游泳单人项目中达成这一成就的选手。(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在美国游泳队中,25岁名将莱德基表现最为亮眼。这是她第五次世锦赛之旅,再度取得突破。她共参加了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最终,她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继2013年和2015年之后,第三度当选为世锦赛最佳女运动员。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莱德基取得“五连冠”,成为世锦赛历史首位在游泳单人项目中达成这一成就的选手。另外,在个人世锦赛总金牌数上,莱德基以19金,超越了罗切特的18金,仅次于菲尔普斯的26金,成为女子第一人。

澳洲排第二 意大利列第三

澳洲队收获了6金、9银和2铜,总共17枚奖牌,排在美国队之后,位居第二位。由查尔莫斯(Kyle Chalmers)和奥卡拉汉(Mollie O’Callaghan)领衔的澳洲队,在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游出3分19秒38的佳绩,夺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意大利队以5金、2银和2铜,共9枚奖牌,排在第三位。21岁新星切孔(Thomas Ceccon)一战成名,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1秒60——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名将帕尔特里涅里(Gregorio Paltrinieri)以14分32秒80的成绩,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由孙杨保持将近11年的世锦赛纪录。

在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21岁意大利新星切孔(Thomas Ceccon)一战成名,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1秒60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Ferenc Isza/AFP via Getty Images)

加拿大队以3金、4银和4铜的成绩排名第四。法国队则以2金、4银和2铜的成绩位居第五,而法国队的两枚金牌由马尔尚一人夺得。这位年仅20岁的新星获得男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以及200米蝶泳银牌,以2金1银的成绩,力压同获两枚金牌但因身体原因提早退赛的美国名将德雷塞尔,成为本届比赛的最佳男运动员。

在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法国新星马尔尚和美国名将莱德基(左)分获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最佳男、女运动员殊荣。(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22岁匈牙利选手米拉克(Kristof Milak)为东道主贡献了两枚金牌。他分别在100米和200米蝶泳中夺得冠军。其中,他的200米蝶泳1分50秒34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22岁匈牙利选手米拉克(Kristof Milak)为东道主贡献了两枚金牌。他还以1分50秒34的成绩,创造了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中国游泳队 阴盛阳衰明显

中国游泳队共获得了1金4铜,排在金牌榜的第十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国队所获得的5枚奖牌,全部来自于女选手,男选手一无所获,阴盛阳衰相当明显。

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54秒92的成绩,获得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唯一的一枚金牌。这也是20岁的杨浚瑄职业生涯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个人单项冠军。汤慕涵则获得了该项目铜牌。

在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54秒92的成绩,获得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唯一的一枚金牌。 (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24岁的张雨霏参加了四个单项和四个接力项目的比赛。结果,她在女子50蝶泳、100蝶泳和200蝶泳的比赛中,均获得了铜牌。

去年东京奥运,老将汪顺获得了1金1铜;但本届世锦赛,他在自己主项——200混合泳半决赛中,只游出了2分01秒35,在16位选手中排名垫底 。两届世锦赛100米仰泳冠军得主徐嘉余,在半决赛只游出了53秒49,排名第10,同样无缘决赛。

2004年出生的小将潘展乐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7秒65的成绩,平了全国纪录,时隔7年后,再度有中国人晋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并最终获得第四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