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上任“头把火”治安百日行动 分析:为习连任扫障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习近平亲信王小洪刚刚正式就任公安部长,立即就宣布要展开所谓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标榜要“常态化扫黑除恶”并严惩保护伞。海外舆论认为,王小洪此举意在为其本人二十大入局接掌政法委“热身”,同时藉“打黑”运动来打击政敌势力,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清扫障碍。

中共公安部新任部长王小洪6月24日刚刚正式走马上任,公安部第二天就宣布展开所谓“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声称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并严惩其保护伞,同时也宣示要强化政治安全及社会面管控。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公安部25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下达了上述指令。公安部这次发起的“百日行动”,除了提出要强化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外,还强调要强化“政治安全措施”和“社会面管控”。

在如何“强化政治安全”方面,公安部扬言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的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所谓“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在“强化社会面管控”方面,则强调要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快速响应等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云云。

对于王小洪在中共公安部烧起的这“第一把火”,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相关报导下,均没有任何读者留言评论,微博上则满是调侃、嘲讽的评论。

(微博截图)

推特上,“燕铭时评”则评论指出,王小洪卡红线晋升公安部长后火速展开“百日行动”,是为其二十大入局接掌政法委书记一职“热身”,同时也是替习近平清洗刀把子“严防江曾二十大政变”。

《看中国》曾引述专家的分析称,公安系统一向被视为中共维稳的“刀把子”,习近平执政10年以来一直在整肃 “刀把子”,前几年主要是周永康集团,最近两三年则是孙力军集团。今年1月,公安部成立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专项小组就是由王小洪主抓的。王小洪是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主掌公安部,等于正式为习近平握住了“刀把子”。

长期以来,公安系统充斥江、曾及其亲信的人马。2002年至2018年,三任公安部长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都是江泽民、曾庆红的亲信。资深中国问题专家王友群曾分析说,王小洪肯定会进一步彻查“孙力军政治团伙”,挖掉江、曾及其亲信埋在公安部及全国公安系统的“地雷”。二十大以前,全国公安系统可能还有一批高官被拿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