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未遂?网传丹东“倒地哥”是假警察 公安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6日讯】辽宁省丹东市民与警察发生冲突的事件持续发酵。日前网传涉嫌碰瓷的“倒地哥” 并非警察而是一名“志愿者”,众网友对其警服来源和警方处罚决定的质疑之声顿时井喷。其后,警方对媒体否认了这个说法。网民则质疑警方甩锅“志愿者”未遂,又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

近日辽宁丹东市父女“袭警”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事件现场录像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舆论对警察涉嫌蓄意刁难、激化矛盾还假摔“碰瓷”的强烈质疑。

6月25日,博主“PYQ”在微博发帖称:“丹东袭警事件中的‘倒地哥’闹大了,真实身份被人扒出:他只是一名志愿者,而非执法人员,所以当时没戴帽子,也没携带执法记录仪。”

帖文进一步质疑,“这样一来问题可就大了。既然是非警务人员,那警服是哪来的?是借来的还是假的?冒充警察这个罪名可不轻吧?既然是假警察,那袭警自然就不成立了。更严重的问题是,当地警方不会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为什么还要猴急猴急的给这对父女扣上袭警的罪名呢?”

由于上述说法尚未得到正式渠道的印证,这位博主随后又在微博上发帖喊话“请丹东警方公开这位一级警司的履历,以正视听” 。

(网页截图)

上周二(21日),辽宁丹东一对父女持社区出具的许可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出取药,途中却因“黄码” 在一个卡口被拦截。在双方争执过程中,女子被警察推搡倒地,护女心切的父亲即上前掌掴警员,警察随即捂脸倒地。事后女子被行拘10日,其父则被指涉嫌“袭警”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但两天后,有现场目击者从另一个角度拍摄的视频片段在网络上曝光。细心的网友发现,那位老父亲在掌掴警察时,该警察及时用胳膊格挡避开了,实际上并未被打中。但涉事警察在此情况下依然假意捂脸倒地,还询问同伴有没有录下自己被打的画面,这个举动立即引发网络舆论的大反弹,民众强烈质疑涉事警察公然“碰瓷”,涉嫌蓄意刁难并诬陷被拦截的父女二人。

如今网络上又爆出该警察其实只是个“自愿者”的消息,网络舆论再度升温。

在相关消息下,有江苏省苏州市网友留言说:“这真是无语了,滥用职权冒充公职人员?”一名广东珠海网友则质疑:“又是借调人员梗?”

有辽宁沈阳手机网友评论道:“要是真的可就是大笑话了,当然,就算是真警察笑话也不小。”一位安徽省芜湖市网友则留言指出:“这和志愿者身份没有关系。看清楚了,是公安部门对该女子和其父进行了行拘和刑事强制措施。”

(网络截图)

在网络舆论再度井喷后,当地时间26日下午陆媒“天目新闻”就此传闻向丹东市公安局提出质询,警方则回应称,“这个消息肯定是假的”,并指是有人“借机炒作”。

随即,“天目新闻”记者联系到涉事警员所在的丹东市一经街边境派出所,询问该案的具体案情,工作人员则回答说,“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若有后续进展将会公开通报。”

媒体报导丹东市公安局作出的上述回应后,又引发网友新的质疑:“会不会是公安先要甩锅‘志愿者’,但发现舆论反应适得其反后,才又贼喊捉贼出面辟谣?”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