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中国能取得TikTok美国用户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抖音海外版TikTok,被爆出,中国员工可以存取美国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再度引起人们对其安全隐患的担忧。

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位于中国。

据美国媒体 BuzzFeed News 报导,TikTok泄露的录音来自80多个会议,还包括屏幕截图和其他文件。

在这些会议录音档中,九名不同的 TikTok 员工表示,至少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间,中国的工程师可以访问美国用户的数据。这些录音似乎表明,一些美国员工必须依靠他们中国的同事,来访问美国用户的数据。

报导还提到,一名 TikTok 员工说,“在中国可以看到一切。”另一名主管则提到,北京的一位“主要管理员”,他“可以访问一切(数据)”。

去年,TikTok 的高管在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作证说,TikTok有位于美国的安全团队,可以决定谁有权访问美国用户的数据。而且不会与中共政府分享信息。

当时,参议员克鲁兹询问,中共入股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否属于集团的分支公司?

根据TikTok的隐私政策,TikTok可将包含用户生物识别信息的数据,分享给母公司或集团分支公司。但TikTok副总裁贝克曼多次拒绝正面回答。

针对BuzzFeed的报导,周六,参议员克鲁兹在推特上写道:“每次 TikTok 被问到他们与中共的关系时,他们都会拚命闪躲。这就是原因。”

目前,TikTok 的美国用户数据储存在弗吉尼亚州的数据中心,在新加坡有备份。但TikTok 在周五发布声明表示,现在 100% 的美国用户流量,被导向德州甲骨文管理的数据中心。

BuzzFeed News 指出,TikTok的这项举动是为了停止数据从美国流出,并流向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