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厂爆炸起火 烈焰冲天已知一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6月18日凌晨4点,上海石化化工部突发火灾,现场听到巨大爆炸声,烈焰映红天际。上海石化称,目前火灾已造成一人死亡。

当天,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情,公司已启动一级预案,目前正在紧急处置中。

另据上海消防发布的消息: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隆安东路一石化公司乙二醇装置发生火情,金山、奉贤、化工区等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扑救。

网传视频显示,上海石化起火现场燃起熊熊大火,烈焰映红了天际,滚滚黑烟在天空中翻腾,时不时听到巨大爆炸声。虽然消防水车已在喷水灭火,但火势依然凶猛。

附近一居民对媒体表述:“当时我还在睡觉,突然感到床在晃动,听到外面一声爆炸声,我很快就醒了,看到外面有火光冒出,然后又是一声巨响。”

上海网友在微博称:“谁懂,早上四点半被炸醒的感觉,有那么一瞬间以为窗都要碎了,我还以为地震了。”“三次大爆炸,房子都在摇。”

“第一声以为打雷了,感觉今天打雷怎么怪,声音闷闷的,第二声直接炸得房子都在抖,以为导弹来了,吓得魂都飞了,现在还有两处在燃烧。”

在上海石化公司大门外,有许多民众围观,用手机拍摄火灾情形。

据新华网报导,上海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表示,截至18日9时许,火势基本被控制,但处置难度较大,预计可能仍会保护性燃烧一段时间。

上海石化最新消息称,经初步核实,目前事故导致上海石化一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一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18日上午11时左右,大火仍在燃烧,方圆两公里范围内有呛鼻的味道,爆炸点附近的建筑墙面有的被震坏,窗户玻璃被震碎。

目前该工厂和旁边的中石化催化剂上海分公司已停产。消防人员称,仍有复爆的可能,厂区所有人员需撤离到一公里以外的安全区域。

上海石化位于隆安东路以西、沪杭公路以南,东南邻海,区域内有石化一村、三村等多个居民小区。许多民众已经开始撤离。

上海化工厂大火引发网上舆论关注,网友纷纷留言:“封城后要恢复运转,出错概率肯定比平时连续生产要高。”“我的天,上海今年真的多灾多难,希望挺过去吧。”“天灾,人祸。”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