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纵火案祖孙三代8人亡 4女疑救小孩未逃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6月1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来看到,15日晚间10点,台湾新竹市一间轮胎行发生大火,造成4个大人、4个小孩,全部命丧火场,而纵火的竟然是屋主的儿子。

新竹市东大路一场轮胎行人为纵火,造成一家八口命丧火场。16日一早,幸存的轮胎行老板和家属,哀凄的在现场招魂。

新竹市警察局二分局分局长苏伟荃:“经初步了解,陈姓的犯嫌为80年次的男性,疑似跟家人发生口角之后,泼洒汽油纵火所造成。那现场经警消连夜的抢救,寻获8具遗体,分别是犯嫌的母亲、妹妹、老婆、犯嫌的3名小孩、兄嫂,还有兄嫂的一名小孩,那目前案件详细的原因已经报请检察官指挥侦办。”

警消表示,屋主二儿子陈彦翔(31岁)与妈妈发生口角后,竟出门购买助燃剂纵火。当时因为轮胎行已经打烊,机车已牵入屋内,因此嫌犯纵火后,火势迅速燃烧。但由于4个年幼孩子在二楼,嫌犯的妈妈、嫌犯妻子、兄嫂和嫌犯妹妹为了抢救孩子,全奔上二楼,没想到未能及时救出小孩,大火后楼板被烧穿塌陷,最后四大四小的遗体,从二楼掉落一楼地面。

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大队长张智智:“它一、二楼的部分除了钢梁以外,它是用易燃材质装潢,那因为火势全面燃烧温度很高,它把二楼的楼地板烧穿之后,那人员总共8个罹难者,从二楼烧穿之后,应该是研判掉到一楼这边相对位置。”

新竹火灾死亡的四名大人全是女性,为了抢救小孩不顾自己安危,展现伟大的母爱光辉。据了解,嫌犯陈彦翔身上烧烫伤、呛伤,仍在加护病房插管治疗中无法言语,但有点头坦承犯行,详细案情动机为何,还有待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