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报人被要求删帖 微博删逾万条涉唐山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唐山打人事件引爆舆论,当局随后宣布“整治治安”,但被外界怀疑做样子。有唐山人披露,当地官员上门要求他删除举报帖,微博宣称已处理逾万条涉唐山博文。

6月12日,唐山当局宣称展开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唐山男子当日发了一条微博举报“唐山村干部殴打七旬老人”。

博文中称,去年11月,唐山老家的七旬老夫因为向镇政府举报本村干部,被当事人上门打伤。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案子,当地派出所一直“调查”到现在。他逐级上访全无结果。

这名唐山人16日告诉陆媒,14日唐山老家的两名政府官员专程来到北京,与他对谈10个多小时,目的是让他删帖,理由是“别让家乡的这点事情影响社会形象”。

另据新浪微博管理员13日通报,为防止有人利用唐山打人事件“恶意发布有害言论”、“扰乱网络秩序”,微博累计处置“违规微博”14546条,禁言“违规账号”8182个,关闭“严重违规账号”1007个。

唐山10日凌晨发生烧烤店恶男围殴女子事件。在舆论压力下,官方调动大量警力招摇过市,并开展所谓“雷霆风暴”行动,让群众举报犯罪分子。但当地民众发现官方公布的举报电话是空号,当局更换举报电话后,依然难以打通。民众被迫到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处大排长龙,几天内已有上百起举报。网民纷纷议论,“官方只是做个样子,没想到老百姓当真了”。

目前,当局尚未公布任何一起举报案件的调查结果,就连烧烤店打人案也没有任何案情进展,甚至受害者是生是死,外界都无从得知。

有陆媒曾报导两名受害女性“转到普通病房”。但受害者及其家属至今无人公开受访。有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收治医院有多名便衣看守,不准外人接近受害者病房。

有真假难辨的消息传出,称几名受害女性在烧烤店被殴打后,又被拖入暗巷施暴和性侵,已有人死亡。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