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五天破200起 唐山网络举报重磅频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情况。唐山暴力事件,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上访投诉浪潮。网络实名投诉,五天已经突破200起,虽然不少受害人的声音,遭到当局的删除或威胁,仍有大量受害者走出来,进行维权。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后,唐山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处每天大排长龙。据报道,网上举报五天已破200起。

江苏人张广东打算17日前去实名举报唐山中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老板周红雇凶杀人致死。他说,2013年,这家公司拖欠他近千万工程款。同年11月19日,讨要工程款时,一名农民工被砍死,凶手至今逍遥法外。多年来,上访相关政府部门都没结果。

举报人张广东:“他没付钱又让我们做,谈的时候,有两个人就拿着大砍刀砍伤了几个。32岁的一个工人(被)砍了十刀,当场死亡。狂得要死,他说限令你们下午5点半钟离开唐山,否则我见一个砍一个,看你们敢不敢要钱。我上面有人,让我去做笔录,把我也拘留了十天。”

最近,唐山涉及殴打妇女的还有路北区钓鱼台装饰材料市场股东冯淑娟实名举报,房地产公司霸占市场,将她打成伤残,造成家破人亡。

举报人冯淑娟:“我举报唐山市建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董佩胜送外号董事儿,他利用黑社会强行霸占我方市场,将我打成双腿多处粉碎性骨折。当时我怀有近5个月的身孕,孩子没了,我的母亲为此没了,我的丈夫没了。”

16日,一则唐山交警举报检察院的视频引发关注。控告书提到,原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李坤等三人实名举报检察院包庇同案犯罪人员,有18人利用职权受贿,未受到法律制裁。

举报人李坤:“我是李坤,我和莫云强,白海滨三人实名举报,2013年唐山市丰南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瑛、李军等人,利用国家赋予他们的权利,串通丰南区法院,对我三人炮制冤假错案,恳请国家及有关部门关注。并主持公道,还当事人清白,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有网友发帖批评:“唐山受害者发声微博被秒清空,几十起实名举报案件无回应,网上发声被当地公安要求删除,唐山公安的雷霆风暴原来是为了捂受害者的嘴成立的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