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触剧毒大猪草 4岁女童小手红肿长满大水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英国一名4岁小女孩近日因误触名为“大猪草”的剧毒植物,导致其手指部位二度灼伤,并且长了多个巨大水泡,令人看了怵目惊心。

综合外媒报导,事件发生在6月4日,该名小女孩在博尔顿(Bolton)的Longsight公园玩耍时,不慎触摸到“英国最危险植物”──大猪草(Giant Hogweed),她的手指遭到大猪草的毒素二度灼伤,原本娇嫩的小手上长出了好几个巨大水泡,又红又肿,看得令人好不心痛。(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小女孩立刻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她就读的学校哈迪米尔小学(Hardy Mill Primary School)因此发出紧急警告。

哈迪米尔小学在声明中表示,该校一名学生不幸触莫了大猪草而造成二度灼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可以确定的是,Longsight公园长有这类植物。

校方提醒,家长与学童外出时,要留意避免触碰这类危险植物。同时呼吁家长让孩子们看大猪草的图片,以避免他们接触到这类植物。

大猪草的正式名称为“Heracleum mantegazzianum”,原产于欧亚大陆高加索及中亚地区,在19世纪作为一园艺植物被引入英国,在英国被称“最危险的植物”,其毒素可以深入细胞,对皮肤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与刺激。

大猪草可以长到20英尺(610釐米)高,其粗壮的绿色茎上有紫色跟白色毛片。每一株大猪草可蔓延至约2米的范围,具有高度侵入性。

人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误触大猪草。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专家表示,大猪草的汁液含有名为呋喃并香豆素(furocoumarins)的有机有毒化合物,造成人体皮肤灼伤,出现水泡、皮疹及发炎疼痛,严重者甚至可能毁容或留下紫色斑点。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