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批李宰相文章在大陆刷屏 官网原文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中纪委杂志痛批“李宰相”,引发中共内斗猜测。时隔多日后,此文突然在中国社媒刷屏,触发中共审查机制,连中纪委官网的原文都被删除。

6月14日,旅美时评人士秦鹏在推特发文:“中纪委那篇暗骂李克强有野心擅长包装的文章今天刷屏了,各微信号、微信群大量爆炸,再然后,中纪委原文也变成404了。”

记者在微博搜索有关中纪委文章的关键词,不显示任何搜索结果。点击中纪委官网原文链接,显示“您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已删除”。

6月14日,中纪委官网的原文已经被删除。(网页截图)

 

此文6月1日发表,上周就已引起海外媒体关注,14日突然在大陆社媒刷屏。有推特网友不解:“咋今天才反应过来?”

6月1日,中纪委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出版的最新一期发表文章《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文中所举的两个反面典型人物引人猜测。

这两个反面人物,一个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个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两人姓李,也都是宰相,和李克强身份相当。文章通篇只提到这两个具体的反面人物,且给了他们很大的篇幅。全文只有六段文字,这两人每人占据一大段。

另外,文中还提到较为具体的两大类反面官员,一类是“顶着‘学者型’官员的光环”,一类是“名校毕业”,这也都让人联想到李克强。

文章开头就提到,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善于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冠冕堂皇的理由”作为包装,也与中共历任总理的“亲民影帝”风格吻合。

文章还对“精致利己主义官员”提出警告,无论如何“工于心计、圆滑世故、善于隐藏”,“到头来只能惨淡收场”。

李克强和习近平的表现被指处处不合拍,近日还传出“李上习下”政治流言。此时中纪委杂志痛批李宰相,难免引发外界对中共内斗的猜疑。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