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北京酒吧疫情扩至15区 中小学复课叫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北京当局13日通报,酒吧群聚感染事件涉及15个区。来看报导。

北京酒吧聚集性疫情来势汹汹,续发病例涉及多个公共场所,确诊人数持续攀升。朝阳区之后,海淀区也宣布现有歌舞娱乐、网吧、演出、游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场所,278家已全部暂停营业。原定13日返校的北京中小学和幼儿园,除了没有疫情区域的初三学生外,继续线上上课

北京市民马先生:“今天是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已经复课了,其他学生没复课。现在就三天做一次核酸嘛,出入小区吧展示一下出入证,上班呢到单位 、进超市之类的吧,就要出示一下核酸阴性证明。我现在就是很少出门,公共场所基本上能少去,尽量少去。”

有网友调侃,“这茬孩子以后同学不叫同学,叫网友;老师不叫老师,叫主播;家长不叫家长,叫网管。”还有家长和老师抱怨:“学区房里上网课,两口子轮流请假照顾家里的孩子。”“幼儿园一停课就没有工资,已经停了两个月了,让我们老师怎么活。”

北京市民认为,极端防疫措施根源在于中共邪恶的专制体制,它比疫情更可怕,造成极大民怨。

北京市民李先生:“这些天看起来又比原来封控又严了一点,出门不方便了,购物不方便了。核酸是一定要做的,大陆的老百姓遭受这些,没有办法。你不去从一个根本去改变一个坏的制度,每个人都是要付出的代价。改变的话呢,这是要一个觉醒。”

另外,北京市体育局网站13日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北京市暂停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