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2022全球总市值 苹果冠军 台积电第10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圆贬至135 2002年2月以来最低

周一,美元兑日圆来到135水准,是2002年2月以来首见,前后相隔20年又4个月。

南韩货车司机罢工第7天 加剧新政府经济压力

南韩货车司机罢工今(13)日进入第7天,《路透》报导,为寻求更好薪资待遇,工会罢工已经影响南韩釜山等港口营运,并冲击以出口推动的经济,阻碍汽车、钢铁、水泥和酒业的零组件、产品运输。

2022全球总市值 苹果冠军 台积电第10名

智慧手机晶片市场报告出炉,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调查显示,在出货量上,联发科处理器在全市场占比为38%超车高通的30%。不过在销售金额上,高通则达到44%的高市占率,为全部业者之首。华为海思晶片出货量则是持续衰退至仅剩1%。

2022全球总市值 苹果冠军 台积电第10名

国际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PwC)”近日公布2022年全球市值总额百强企业,其中美国苹果(Apple)以2.85兆美元(约新台币83兆)的市值总额名列第一,而台积电则排名第10。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