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防长三年内首会晤 澳支持维护台海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周日(6月12日),澳大利亚中共防长三年来首次会晤。澳洲也直言表达,不希望看到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举动发生。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Richard Marles)周日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峯会期间会面,这是自中共与澳大利亚关系长时间紧张以来,两国防长在近三年内的首次重要会晤,双方进行了超过一小时的会谈。

马尔斯表示,表示与中方就澳大利亚关注的一些议题交换了意见。针对台海问题,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表示澳洲的政策是几十年来这一直是澳大利亚两党的长期立场。

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我们与台湾人民的关系很好。我们不希望看到海峡两岸有任何改变现状的单边行动,我们希望看到台湾人民的局势通过和平谈判解决。”

前一天,马尔斯在新加坡安全会议首次在国际舞台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谴责北京在南中国海加强军事力量意图使用武力挑战邻国主权的同时,透出澳洲新政府愿与中共“共存共荣”的微妙信息。

中方目前没有对本次澳中防长会晤表态。而就中美关系,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周日表示,两国关系处于关键时刻,并称“改善双边关系取决于美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