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破裂 韩国卡车司机续罢工 港口陷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韩国工会与政府6月11日第三轮谈判,未能就提高薪水的要求取得进展,卡车司机今天(12日)第六天持续罢工。罢工造成韩国工业中心和主要港口货物运输陷入瘫痪。

这是韩国总统尹锡悦上任后面临的首场大规模罢工抗议。卡车司机工会反对政府在如今能源价格飙涨之际,贸然废除司机基本薪资保障规定。

司机在重要码头罢工或怠工,导致釜山港、平泽港(Pyeongtaek Port)与京畿道义王(Uiwang)货柜场货物运输速度放缓或完全停滞。

中央社报导,韩国国土交通部说,官员11日和工会领导人举行超过10小时的第三轮谈判,促请他们重返工作岗位,但双方未能缩小歧见。

工会干部说,约100名工会卡车司机今天聚集在南部城市蔚山现代汽车一座大型工厂的大门口,抗议油料价格飙升和要求最低工资保证。他说,预计明天还将有数百人加入抗议。

大约有40人在这场罢工中被捕,其中有些人后来获释。这些罢工行动基本上是和平的,不过在一些地方情势很紧张。

国土交通部说,11日约有6600名卡车司机罢工,约占货运卡车司机团结工会(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成员30%,使蔚山石化厂的卡车运输工作停止,也减缓钢铁巨擘浦项钢铁(POSCO)的钢铁产品交货。

工会表示,实际罢工人数比官方说的还多,非工会卡车司机也选择不工作。工会没有具体说明参与人数。

工会干部说,他不知道谈判是否会继续下去。国土交通部则表示,将继续与工会谈判,但没有进一步说明。

来自釜山地区的资深工会干部说,全国16个地区的地方工会负责人今天会聚在一起,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韩国是半导体、智慧手机、汽车、电池和电子产品的主要供应国。这次罢工加剧全球供应链的不确定性,而这些供应链已因中国严格COVID-19清零政策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遭打乱。

随着全球港口疲于应付供应瓶颈,晶片、石化产品和汽车业停滞威胁韩国主要出口,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消费者通货膨胀率创下14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