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李克强开十万人大会 北京现两司令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近来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上,随着李克强出场戏份的增加引来了诸多如李上习下的猜测。自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期间北京高层出现两个不同的声音以后,如今在新冠疫情席卷下的中国似乎高层权力中心再次出现了两个不同的声音。

一个是出自党的系统,一个是出自政府系统;一个是以经济为中心,另一个是政治为中心。是清零还是要稳定经济?这两个截然矛盾的对立面显然无法调和。雾里看花,习李到底唱的是对手戯还是双簧?5位专家为你牵线走出扑朔迷离。

中共总理李克强5月25号主持了一个十万人大会,要求恢复经济和稳住经济大盘,这与中共目前由习近平亲自指挥和部署的“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背道而驰,有基层官员随后对彭博社表示,由于习李两人的政策不同,下面的官员感到无所适从。

据彭博社报导,李克强在这次大会上警告说,中国经济目前的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受严重冲击时还要大。李克强说,中国必须避免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如果不能以一定速度持续增长,中国将付出巨大代价,将面临漫长的经济复苏道路。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先生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发表评论说,中共高层提出来两个不惜代价,一个是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清零,防止疫情,另外一个是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稳住经济大盘,结果经济也是不惜代价,清零也是不惜代价,各自的政策都包含了使对方的侧重点可能成为代价之一,所以就有可能导致在具体操作上生出来很多很多的矛盾。石山先生说,中共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这种类似的情况,就是说大的方向虽然相同,但是侧重点不一样的时候,他们也会发展出来你死我活的路线斗争,比如说在五九年到六一年这个三年大饥荒之后,在一九六二年的所谓七千人大会其实就出现类似这样的情况。

石山先生表示,那个七千人大会不但是毛泽东同意的,而且是毛泽东自己主持的,但是刘少奇在做报告的时候,他没有按着报告读,而是做了一个口头讲话,最后提出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结果后来他的口头报告,据说是引起毛泽东十分不满的一个原因。石山先生指出,刘少奇的报告里面也谈到,包括毛泽东的三面红旗、人民公社一概都是肯定的,但是呢,他只是在一些具体的措施上,在一些下情上达的一些渠道方面,他要做一些改变,使基层不能欺骗中央,下面出事中央可以知道,但是就算是这样,最后也引起了非常大的问题,导致后来整个文化大革命其实就跟这个事情相关。

对此,资深评论人士横河先生对《菁英论坛》表示,中国的政治结构和其它国家不一样,中共是一个并行的两个系统,一个是党的系统,一个是政府系统,这两个系统其实在很多时候,它的利益是不一致的,有很多时候是有冲突的。横河先生说,这两个系统,一个是坚决要清零,一个是坚决要把生产搞上去,把这个经济大盘搞上去,这两者实际上是绝不相容的,你要清零,就把上海一停就停两个月,你怎么把生产搞上去?所以下面的官员才会无所适从,因为他们知道这两者不可能同时都执行,一定要有所侧重,那么侧重哪一面,这对各级官员来说,其实都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

横河先生还举例说,说到两个头的问题,中共军方的这些高级将领们,最担惊受怕的是二零零二年到二零零四年这段时间,二零零二年的时候,江泽民把党权和国家政权移交给了胡锦涛,但是军权没有交,又延了两年。横河先生说,从二零零二年到二零零四年,所有的军方官员都紧张地不得了,因为他们不知道该听谁的命令,这倒不在乎是谁的帮派体系的人,因为一旦这两个人的命令不一样的时候,你听了任何一个都可能倒楣,所以到二零零四年,江泽民最后把这个军委主席交出去的时候,说全军都松了一口气,因为确实是你只能听一个的,现在中共基层官员就面临这样子一个问题。

时政评论自媒体人唐靖远先生对《菁英论坛》表示,习近平想把病毒清零,可以说是痴人说梦,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从我们建立这个现代医学、现代免疫的这个概念开始,到目前为止,世卫组织公开宣布已经真正清零根除掉的病毒,只有两个,一个是天花病毒,一个是牛瘟,而这个牛瘟它只是在牛身上传染,是不传染人的,真正唯一的在人际传染的病毒,被清除的就只有天花病毒。唐靖远先生说,这个天花病毒从人类社会发现它、认识到它,到最后被彻底地根除掉,花了三千多年时间,所以现在这么一个强大的病毒出来才一两年、两三年,你就想把它清理,这根本上就是痴人说梦不可能的事情。

唐靖远先生指出,习近平自己把这个事情搞糟了,本来是一个政策问题,防疫是一种政策,发展经济也是个政策,这两个政策究竟哪个为重?它本来是在政策上可以有一定的弹性空间的,但是习近平自己把这个清零绝对化,把它高度政治化以后,就把一个政策问题变成了一个政治原则问题,结果最后演变到现在,清零就变成了一根政治红线,变成了两条政治路线的一个分水岭,一个分界线。

中国时政评论人士,《北京之春》杂志名誉主编胡平先生对本期《菁英论坛》表示,李克强现在强调不惜一切代价稳住经济大盘,有可能变成一个信号,一个社会上广泛的信号,结果大家所有这些人就会归到那个旗下去了。胡平先生说,因为他不可能打出别的旗号,不能一开始旗子就打得那么鲜明,那你根本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就像当年华国锋那个时候,邓小平一派提出要什么实践啊,讨论实践是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看起来是个高度理论性的问题,但这里头暗含着,背后就是两派政治势力的象征。胡平先生表示,现在这个疫情问题、动态清零问题和经济发展问题引起这么大的争议,李克强这个十万人大会引起这么多的关注,那当然就是它背后集结了一些不同的声音、不同的反对力量,所以这个也是大家为什么对这件事这么关注的原因。

网路杂志《纵览中国》的主编陈奎德博士对《菁英论坛》表示,可以想想前一段时间,这多年来习近平上台,证明了李克强哪有这种权力,哪有这种风光,召集全国性规模的十万人大会来下达指示,而且会议还没有习近平的参与。陈奎德先生表示,这个事情很明显,中间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起码是政治局常委肯定同意的,或者甚至是元老有人也说话了,所以才有前一段时间这个中央办公厅发文件要警告元老等等,所以目前的情况很显然,这个权力斗争不光是在宫廷内部,而且已经溢出宫廷之外,已经公开化了。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聚焦李克强召开十万人大会的政治事件,剖析中共高层内部分裂的新迹象,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