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民主峰会首位献唱 陈芳语:自由胜中国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9日在丹麦召开,马来西亚华侨陈芳语,成为史上首位受邀参加峰会的歌手,并且在当天压轴献唱,她表示,虽然失去了中国市场,但坚持做对的事,收获更多。歌曲《玻璃心》:“对不起伤害了你,伤了你的感情,我听见有个声音,是玻璃心碎一地。”

歌手陈芳语获邀参与今年的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在第一天压轴献唱歌曲《玻璃心》,曾因为歌词触及中共敏感议题,陈芳语因此在中国遭到封杀,她在会上表示,尽管失去中国广大市场,能够坚持做对的事,获得的更多。

歌手陈芳语:“事实上很多人跟我说,失去中国市场被封杀跟审查的损失将会很巨大,但实际上我认为我获得的更多,我不只是能够坚持我的信念,我也能够做我认为对的事。而我认为作为歌手与词曲创作者,能够自由的创作对艺术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台湾国会也首次受邀以实体与会,由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担任团长,共5位跨党派议员,前一天特别拜会了哥本哈根市长路特肯,就文化教育、科技等议题交换意见。林昶佐则出席第二天的峰会以“对抗中国威权之国会观点”与印度和乌干达等国会议员进行与谈。

无党籍立法委员林昶佐:“这看起来像台湾面对的议题,但如果世界都对中共保持姑息,那将会是每个人的问题与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