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友人闯办公室开枪 多明尼加环境部长当场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生于政治世家的多明尼加环境部长荷黑梅拉(Orlando Jorge Mera)6日开会期间,遭儿时友人开枪射杀。犯嫌已遭警方拘留,犯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荷黑梅拉的办公室位于大楼的四楼。环境和自然资源部的员工透露,他们听到大楼内至少有7声枪响。

多明尼加的“重音电子报”(Acento)报导,在听到7声枪响后,一支全副武装的警察精锐部队进入环境部并封锁现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中央社报导,多明尼加总统府发言人费盖罗亚(Homero Figueroa)说:“我们目前掌握的消息显示,今天(6日)早上,环境部长在办公室遭到枪击后丧命。”

他说:“枪手的身份已经确认是克鲁斯(Miguel Cruz),他是已故部长的朋友。”犯嫌已遭警方拘留,犯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2022年6月6日,周一,随着警方对枪击事件做出回应,员工们试图离开环境部。(ERIKA SANTELICES/afp/AFP via Getty Images)

据环境部消息来源,犯嫌利用他与荷黑梅拉的交情,进入到荷黑梅拉和下属开例行会议的安全区内。

据熟悉调查的知情人士透露,克鲁斯和荷黑梅拉在环境政策上有严重分歧。

荷黑梅拉2020年上任时曾承诺会致力于“负责任地”运用自然资源、保护生态体系,并减少污染。

荷黑梅拉3月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向司法机关通报了2300起侵犯环境许可、非法砍伐树木、破坏红树林的案件。受到影响的人,从现役及退役军人、警察和商界人士都有。

警方并未立即为此事发表评论。

多明尼加总统阿比纳德(Luis Abinader)表示,他对荷黑梅拉的死“深感悲痛”,并要对荷黑梅拉的遗孀及孩子表达哀悼之意。环境部则对这次的枪击感到“沮丧”。

55岁的荷黑梅拉生于政治世家,是律师也曾担任过电视制作人和主持人。父亲荷黑布朗柯(Salvador Jorge Blanco)1982执政至1986年担任多明尼加总统。

荷黑梅拉与阿比纳德共组“现代革命党”(Modern Revolutionary Party, PRM),曾于2000到2004年间担任多明尼加电信研究所所长,自2020年中起担任环境部长至今。

荷黑梅拉的妹妹是副部长,儿子是议员,妻子则是多明尼加驻巴西大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