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暴雨成灾 南方23条河流超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进入6月份,大陆南方多省出现了持续暴雨天气,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6月3日晚间,“成都暴雨”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成都部分街道一片汪洋,行进车辆泡在水中。当地气象部门表示,强降雨主要位于青羊区,武侯区和双流区,最大降水量达到96.6毫米。

有武侯区的网友表示,“小区门口已经成河。”“被雨困40钟。”“都下一个多小时啦。”

过去三天来,四川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重庆地区从1日晚间开始下暴雨,一直持续到2日上午,部分地区稻田被淹。綦江东溪镇多条街道淹水,沿街商铺被雨水倒灌。

除四川外,大陆南方多省均出现暴雨天气,中国气象局应急办的消息称,6月3日至6日,贵州及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会有大暴雨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中国南方已有23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3日上午,湖南常德桃园县的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倒塌,已知3人失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