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20万儿童被带往俄国 俄军侵占1/5领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再来关注乌俄战况。周四(6月2日),泽连斯基指控俄军,强行带走20万乌克兰儿童,同时侵占约1/5的领土,而目前俄军继续向乌东城市推进。

周四,俄军发动导弹袭击,摧毁了乌克兰第二大城市 哈尔科夫一所学校。

当局表示,袭击造成一人遇害,一人受伤。

据悉,当地平民在这里避难。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周四表示,20万乌克兰儿童被强行带到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政权将这些儿童分散在其领土,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安置我们这些公民。这一邪恶政策的目的不仅仅是偷运人口,而是使这些流放者忘记乌克兰而无法返回。”

泽连斯基还说,战争以来,俄罗斯袭击造成680多名儿童伤亡。

泽连斯基周四向卢森堡议会发表讲话,表示俄罗斯占领了乌克兰20%的领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目前我们近20%的领土被侵略者占据,大约12.5万平方公里,比整个比荷卢联盟的领土还大。”

乌克兰当局周三(1日)表示,随着俄罗斯军队向乌东关键城市推进,平民正在北顿涅茨克一家化工厂避难。

卢甘斯克州长盖代:“他们都在防空洞里,毕竟这是一个化工厂。不过最近这里没有完全投入使用,这是可追溯到苏联时代的巨大防空洞。”

当局表示,卢甘斯克7成领土被俄军占据,大约1500多平民仍留在当地。

乌克兰周二还指控俄军袭击了当地一个硝酸罐。

顿涅茨克州长 帕夫洛·基里连科:“俄罗斯入侵之前,居住在该地区的167万居民中,仍有34万(留在当地)。”

顿巴斯的顿涅茨克州长周四表示,俄罗斯在顿巴斯继续推进,试图控制北部地区,数十万居民仍然留在当地。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