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CEO:美经济或会遭受“飓风”级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戴蒙 (Jamie Dimon) 表示,由于美国高通胀持续,美联储的“鹰派”加息政策,以及俄乌战争的影响,美国经济可能会遭受“飓风”级别的冲击。

戴蒙周三(6月1日)出席研讨会时警告称,美国经济现时面对的挑战压力前所未见,同时面对两大冲击,美联储大幅加息并实施量化紧缩(QT)措施,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引发商品与能源价格急升。

戴蒙指出,美联储局别无选择地实施QT及大幅加息,将造成美国家庭和小企业借贷急剧缩减,从而导致美国的消费经济下滑;另一方面,全球粮食危机加剧,而对俄罗斯的制裁油价可能触及每桶150甚至175美元。

戴蒙修正了先前对美国经济的较乐观看法,他认为这次的冲击是“飓风”级别的,尽管目前市场相信美联储有能力避免经济“硬着陆”,但他希望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

美国富国银行行政总裁Charlie Scharf也警告,美联储将会发现,在寻求透过大幅加息令到通胀回落的同时,实现经济软着陆将是极其困难。

另外,德国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今天表示,美联储应该持续进取地加息,直至通胀完全受控。

埃尔埃里安接受CNBC访问时称,市场有传言指美联储有可能9月暂停加息,他对此感到困惑,因为美联储局表明了将会竭其所能,直至通胀预期完全受控才修正利率政策。

埃尔埃里安认为,如果联储局不表达持续加息的决心,美国明年通胀将会恶化,经济有滞胀风险,整个社会将受到重大冲击。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