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在法拉盛的银行存款被盗 警方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近日,有大批民众到纽约法拉盛的一家银行外抗议,他们声称,存入银行账户中的钱款,被冒名盗走。针对这些案件,纽约市警109分局表示,已经展开调查。根据媒体报导,近日,有30多名华人在法拉盛缅街的一家大通银行外抗议。

据说是因为,是从去年开始,银行传出多起嫌犯使用伪造证件,从银行中盗取用户存款,用户丢失的存款从几千到最高达10多万美元。

纽约市警109分局已经将案件交由警探组侦办,并与银行方面接洽。

纽约市警109分局华裔社区联络官黄凌钦:“因为疫情,很多民众戴着口罩,他们也只是粗略的看一下,只要是性别,男性、女性对了,他们也不会刻意地说你把口罩拉下来,让我看一下是不是你本人。我们也提醒银行可能需要改政策,看如何更好的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目前,已知有超过200名受害者,除了缅街的大通银行,还有花旗银行、美国银行都有用户报告存款被盗

警方表示,可能是由于民众的身份信息和银行信件被盗引起。

纽约市警109分局华裔社区联络官黄凌钦:“像前两天我们也抓到过一个人,他们就是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有邮局的主密钥。重要的邮件的话,最好是想办法让邮局收到以后,扣住你的信件,然后你自己亲自去领取比较好一点。”

大通银行对民众的抗议也做出回应,表示:“正在为社区和客户举办系列预防欺诈的研讨会,并鼓励客户定期查看账户。”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