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牧玫瑰公园万株盛放 赏花野餐初夏拾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目前,玫瑰的品种,有超过两万多种,而在日本的“荒牧玫瑰花公园”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玫瑰花品种。一起去逛逛。

记者:兵库县伊丹市的荒牧玫瑰公园,色彩丰富的玫瑰竞相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来到这里休闲放松。空气中飘荡着玫瑰花的香甜气味。

法国的“伊豆舞子”、德国的“喜悦(Frohsinn’82)”、美国的“橘红飞溅(Orange Splash)”、新西兰的“约翰・沃特尔(John Waterer)”,各国的特色玫瑰在春夏之交同时盛放,把荒牧玫瑰公园装点得宛如盛大的玫瑰嘉年华会。

日本伊丹本土成功培育的“天津乙女”和“紫罗兰夫人(Madame Violet)”,展现着地主之谊。

一万七千平方米的荒牧玫瑰公园里种植有250种约一万株玫瑰,是免费开放的玫瑰园。每到初夏,总会迎来众多的远近游客,在四溢的花香中享受异国般风情。

坐落在平缓山坡上的公园,视野开阔。西班牙风格立柱、仿古砖墙、以及喷泉,给人仿佛置身于南欧花园里一般的感受,十分惬意。台阶式的花坛里种有不同种类的玫瑰,层次分明。园内还设计有玫瑰花墙、硕大的玫瑰花团以及玫瑰矮垣等景观,游客们在目不暇接的美景里频频按下快门。

游客:“在这里拍到了很多独一无二的照片,让我十分开心。”

游客:“超级美的。无论嗅觉还是视觉上都令人感到舒畅。”

对于日本人来说,六月与玫瑰总是能和父亲联系在一起。自从父亲节传入日本,六月节日这天,送给父亲代表幸福和尊敬的黄玫瑰,就成了发祥于日本的独有风俗。

游客:“对父亲表达感谢很重要。想在父亲节送他玫瑰花。”

悠闲野餐的家庭,尽情玩耍的孩童,初夏的玫瑰园里,人们享受着花园美景也收获着天伦乐事,度过了浪漫而又温馨的时光。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