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纵美国股价 司法部起诉一中国男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近日,美国司法部起诉一名中国公民,他涉嫌多年操纵美国股票市场,如果罪成,他面临最高25年监禁,请看报导。

波士顿联邦大陪审团5月26日,起诉一名中国公民王家利(Jiali Wang,音译),涉嫌一项串谋证券欺诈罪和一项串谋操纵市场罪。

司法部文件显示,王至少从2013年起到2018年,监督一群来自中国的证券交易员,操纵美国股票,低价买入多达数千个“淡交易股票”,造成股票“很热”的假象,然后等股价抬高后再卖出获利。

2019年10月16日,美国证监会(SEC)将18名中国交易员的财产冻结,认为他们通过市场操纵,获得了超过3,100万美元的非法收益。

2019年10月,王家利在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正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

目前,仍有十多名可能涉案的人士身在中国。

美国证监会在2020年,曾要求波士顿联邦法官,对15名中国交易员和一家香港咨询公司作出缺席判决。串谋证券欺诈罪最高可判处25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