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依铭屠龙力克谢依旻 擂台赛连胜五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5月26日,“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战罢第五局,中国小将吴依铭三段延续良好状态,击败日本的谢依旻七段,取得五连胜后直升四段,累积连胜奖金达到600万韩元。次日,韩国金彩瑛七段将登场攻擂。

谢依旻七段,1989年生于台湾,后隶属日本棋院,曾经在日本女子围棋界叱诧风云多年,先后五次担任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黄龙士杯”)日方主帅,本届杯赛作为日本队三将出场。二人在2020年“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首轮交过一次手,吴依铭胜出。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依然是吴依铭执黑。双方在布局阶段落子如飞,白棋取地,黑棋取势,呈两分局面。

中盘阶段,白棋先后在下边和左边侵入黑阵,黑棋尝试分而攻之,然而效果不佳。白棋辗转腾挪取得连通,局势仍然胶着。黑123手打入白棋右边挑起事端,在读秒声中白棋应对失当,被黑棋夺取根据地,全盘实空白略显不足。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吴依铭(黑)VS谢依旻(白),第123手。(大纪元)

谢依旻见形势有些落后,情急之下孤注一掷在下边与黑棋开战,白棋虽然吃住黑左下方十数子,然而中腹近二十颗白子也被黑棋分断,性命难保。白大龙左冲右突,仍然无法做出两眼而愤死。谢依旻见状无心恋战,不再纠缠,行至黑197手时中盘认输。(附棋谱)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棋谱,吴依铭(黑)VS谢依旻(白)。(大纪元)

至此,本届杯赛吴依铭连胜五局,个人连胜奖金也达到600万韩元(约4,700美元)。根据中国围棋协会的政策,擂台赛五连胜者直升一个段位,因此吴依铭已晋升四段。5月27日,本届杯赛第六局,韩国三将金彩瑛七段将登场挑战五连胜的吴依铭。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赛果。(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