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瑛屠龙阻断吴依铭六连胜 擂台赛韩国首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5月27日,“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六局比赛结束,韩国金彩瑛七段终结了中国小将吴依铭四段的连胜之势,韩国队取得本届擂台赛首胜。次日,日本副帅藤泽里菜五段将登场攻擂。

金彩瑛七段,出生于1996年,比吴依铭年长10岁,曾获得2018年“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个人赛冠军。在此次韩国国内选拔赛中,金彩瑛染上“新冠”未能完赛,韩国棋院因其实力超群,特准其入选韩国队阵容。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吴依铭执黑先行,仍然采用“星.小目”开局,金彩瑛同样以“星.小目”应对。此前吴依铭在本届杯赛中执黑取得的四场胜利,均为“星.小目”开局,显然做过精心准备。

布局阶段,黑方形成大模样,白棋毅然在下边打入黑阵,形成激战。在攻击白棋时,黑棋处理不当,行至白52手,白不但成功从黑阵中突围,而且对下方五颗黑子形成威胁,取得优势。(见下图)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吴依铭(黑)VS金彩瑛(白),第52手。(大纪元)

中盘阶段,战斗从下方逐步蔓延至中腹。金彩瑛在处理好下方白棋安危后,一边继续对黑棋形成压迫之势,一边顺势与右边黑阵中白棋孤子连通,抑制了黑阵局部子力上的优势,体现了不俗的战力。

双方在近身作战中都表现出较高水平,然而金彩瑛一直牢牢控制局势。此时双方都已进入读秒,黑159手在右下角扳、粘“打将”,此时白162手未予理会,着法不够简明,给黑棋制造了右下角打劫的机会。(见下图)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吴依铭(黑)VS金彩瑛(白),第159至163手。(大纪元)

然而吴依铭在打劫过程中,忙中出错,黑179手直接断送了左下方大龙的性命。此手如下在A处,白B,黑C,则是黑白双活的局面。实战白182提,左下方黑二十余子已无法做活。(见下图)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吴依铭(黑)VS金彩瑛(白),第179手。(大纪元)

白棋行至190手,吴依铭知其已不可能翻盘,于是按下认输键。至此,金彩瑛成功阻击了吴依铭的连胜,为韩国队扳回一城。纵观本局,金彩瑛能够持续对吴依铭施压,是本局赢棋的关键,体现出女子围棋世界冠军的实力。(附棋谱)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六局棋谱,吴依铭(黑)VS金彩瑛(白)。(大纪元)

5月28日,本届杯赛第一阶段将迎来最后一局比赛,由日本队副帅藤泽里菜五段上场攻擂,对阵韩国队金彩瑛七段。

“2022年HOBAN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赛果。(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