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枪案发酵 心理健康和枪支管控成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来关注美国德州枪案的进展。5月25日,关于枪案枪手的更多细节被曝光,州长阿博特强调关注社区心理健康。

周三(25日),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就校园枪击事件举行了记者会,透露了更多关于案情和枪手的细节。

18岁的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首先在住所袭击了自己的家人,其外祖母脸部中枪后幸存下来,并及时报警。拉莫斯从家中逃走后,在罗伯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外发生车祸,之后进入小学,与学区警官交火。随后拉莫斯闯入四年级教室开枪,夺走了19名小学生和两名教职员工的生命。

阿博特表示,枪案发生前,并没有太多实质性征兆。只是在到达出事小学前不到15分钟,拉莫斯在脸书发帖称自己要袭击一所小学。

至今为止,拉莫斯的行凶动机仍然不明确,但阿博特认为,社区心理健康问题已经亟待解决。

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我向警长等人提出了一个开放式问题,并从警长和乌瓦尔德市市长那里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他们说,我们这个社区有心理疾病问题,然后他们阐述了他们在社区面临的心理健康挑战的严重性,以及这个地区需要更多心理健康支持。”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导,拉莫斯从小家庭不幸,父母均有犯罪史。与父母的关系并不好,进入青春期后,行为越发怪异,经常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打沙袋。

而与拉莫斯一同居住的外祖父,虽然每天见面,却对拉莫斯心理问题一无所知。

记者:“你知道他在家里有枪吗?”
拉莫斯外祖父雷耶斯:“我不知道,我(每天)只是5点钟起床,离开,然后回家。”

过去两周里,美国各地已爆发多起持枪袭击案,涉及超市、教堂、学校等多种公共场所,使得“枪支管控”争议再次成为美国各界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